此山抹微云

百粉点梗

哈哈,那什么前天的百粉点梗,点蜘蛛骨科的小天使太多了,我就先写了,另外两篇写一篇狼队,还有一篇没想好,不过我要明天要会考了所以稍微等我两天。
校园小甜饼,我其实不是很会写校园文来着。 @木由子  @浮清秋  @荒牧  @莫笑叶不羞  @井上月雨   @独孤生  @下巴擦子屑 还有我@不了的一朵花开在石头上那位小天使对不起啊。

      九月开学的时候Tom来到了Andrew的大学。金色的银杏叶铺满了一整条路,走在上面会发出细微的“咔嚓”声,干净的像Tom棕色的蜜糖眼睛。
  “嗨Tommy。”
  隔着很远的距离就可以看到Andrew在朝他招手,Tom欢快的跑过去。
  “Andy,我好想你啊。”
  Andrew接过Tom手上的行李,揉了揉弟弟蓬松柔软的头发。
  “我也很想你,我们先去我住的地方好吗?”
  Tom点点头提着包跟在Andrew后面。银杏叶又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但是这会儿谁也不在意那样好听的声音了,Tom一见Andrew就停不下来的嘴巴带着清晰的笑意和软软的奶音盖住了“咔嚓”声。
  Andrew是Tom的哥哥,大Tom三岁,从小Tom就非常黏他的这位哥哥,连大学也考了哥哥所在的大学。
  Tom对大学的新生活适应的不错,笑起来干净又绵软可爱的Tom简直是一颗大大的糖果,在加上他那位帅气的哥哥,Tom成了新学期最受欢迎的大一新生。
  冬天来临的时候Tom参加了学校的话剧社,曾经对西语一窍不通的他现在甚至可以用西语流利的念出莎士比亚华丽冗长的台词。
  第一次出演话剧的时候他把演出第一排的票放在Andrew的桌上,但是Andrew没有来。他忙着准备他毕业论文的资料,连家都没回。桌子上那张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演出票又被Tom原样收回。
  春天快到的时候Tom收到了同班女生的情书,他站在长出新叶的银杏树下拒绝了那个姑娘。同一天Andrew接受了他实习公司的女同事的告白。
  春天结束的时候Tom迎来了他的第二次演出,他给了Andrew两张头等席的票,这次Andrew带着他的女朋友来观看Tom的话剧。当《奥赛罗》演到尾声的时候Andrew向他的女友提出了分手。
  夏天的炎热使人心烦意乱,那些乱七八糟的杂念像荒草般被燥热的天气催生得郁郁葱葱。Tom计算着Andrew毕业的日子,打算开始打工为Andrew准备毕业礼物。
  于是Andrew在炎炎六月的街道上捕捉到一只裹在巨型玩偶里的Tom的理由也显而易见了。
  Andrew举着两个甜筒,收买了满头大汗的小熊先生,小熊Tom把手里最后一个气球绑在Andrew的手上接过了甜腻的冰淇淋,忙里偷闲的穿着玩偶服装和Andrew聊起了天。
  “我以为你和朋友出去玩了,在这里打工是参加的社团活动吗?”
  Andrew有时候真是太忙了,忙得连他亲爱的的弟弟也顾不上,甚至不知道Tom已经打工快2个月了。
  “不是,因为要给喜欢的人买礼物。”Tom红着脸把玩着手指,但是手套太大了这个动作显得有些笨拙。
  “是吗?看来我果然还是太忙了,连弟弟交了女朋友都不知道啊。”Andrew看着Tom可爱的动作调侃到,他看上去似乎很清楚Tom通红的脸颊是因为天气炎热,递给Tom一张纸示意他可以用来擦汗。
  “还不是女朋友,我还没表白呢。”Tom接过纸害羞的笑了笑。Andrew有些受不了弟弟大眼睛的卖萌,捏了捏他的脸开始安慰自己没什么感情经验的弟弟。
  “放心好了,我们Tommy这么可爱,你喜欢的人一定也喜欢你。”
  “我也这么觉得。”似乎是很有自信,Tom也表现出了他的决心。Andrew看着信心满满的小弟,忽略了心里淡淡的酸意,和Tom告别。
  “好吧,看来我粘人的小朋友要变成别人的了,我这个被抛弃的哥哥只能选择离开咯。”
  Tom目送着Andrew消失在街道的尽头,手里的纸巾干燥柔软,他当然知道脸红可不一定是因为天气过热。
  Andrew越来越忙,不带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Tom甚至不用刻意藏起他准备的礼物,也没有人会拆开来看。
  毕业的前几天Andrew才终于有闲下来的时间准备他的毕业典礼,却看到Tom已经连毕业礼服都准备好了。
  “噢,你真贴心Tommy。”
  “Andy的毕业典礼可是很重要的。”
  “哈哈,谢谢你了甜心。”
  Andrew笑了笑,拿起礼服有些爱不释手的抱住它。
  “我真希望可以在大学里多待几年,还可以多陪陪我亲爱的弟弟。”
  “你也可以选择考研,或者和你的教授一起带带学弟什么的。”
  Tom耸耸肩,他当然也不希望Andrew离开校园。
  “哈,不了,我的实习已经转正了Tommy。”
  “好吧,希望你可以和同事们好好相处。”
  Tom看上去挺无所谓,好像刚刚出主意想把Andrew多留在学校几年的人不是他一样。不过Tom其实已经很习惯这样的事了,他总是追着Andrew的脚步不是吗?
  毕业的那天终于到了,Tom作为学弟和家属看着Andrew意气风发的站在讲台上,拿着他的毕业证书,笑容堆满了他的脸颊。Tom握了握手里的礼物盒,里面是他准备了很久的东西。
  Tom帮和Andrew又走在栽满了银杏树的那条小道上,Tom突然停下,他深吸了一口气,拿出来手里的丝绒盒子。
  “毕业礼物。”
  Andrew看着他紧张的样子哭笑不得。
  “嗨,伙计,又不是表白怎么这么紧张啊。”
  他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块镶着玛瑙石的手表。
  “玛瑙的颜色很像你的眼睛,送一个块表代表从此以后我所有的时间都属于你,Andy我喜欢你。”
  Tom看着Andrew的动作突然大声解释到,他有些小心翼翼的靠近Andrew“mua”。一个吻落在Andrew的嘴上,Andrew的脸瞬间红透了,他张张嘴,又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了。
  Tom失落的看着Andrew明显拒绝意味的离开没有在追上去,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
  整整一个假期,Andrew没有回家,也没有联系Tom,假期过后Tom还是回到了学校。
  银杏全部黄了,掉在地上,踩上去会发出“咔嚓”的清脆响声。Tom听到身后银杏叶被踩碎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急,他低着头往旁边让了让。但是很快一双脚就挡在他面前,他抬头。
  “嗨,Tommy。”
  “我想了想,果然我还是舍不得大学的,你看,你追着我跑了这么久,我觉得我还是等等你吧。”
  “Andy,我好想你。”
  “我以为你会和我说‘Andy,我好喜欢你啊。’”
  Tom看着Andrew认真调侃他的表情,吻上了Andrew的唇。
  “我很爱你,Andrew。”
  银杏叶不在发出“咔嚓”的声音了,它陷在名为“爱”的海洋里,被浸泡,滋润,又变成了嫩绿色,干净,青涩,是爱情的颜色。
  

评论(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